谢谢喜欢!请看置顶

© 岚默聆
Powered by LOFTER

兔子男爵和月亮先生

由一盒很棒的明信片【月光男爵】启发的小灵感u可能以后会扩写【?有生之年系列×希望喜欢u      

 【1】
兔子男爵和月亮先生因为音乐相识了。
兔子男爵是个很好的音乐家,而月亮先生最喜欢他和他的音乐。
兔子男爵有时会笑月亮先生当初的腼腆迟钝。在害羞什么呢。月亮先生也笑,不说话,常挂在他眼角的小泪珠闪烁着微光。
他们一同聊音乐,一起看书,和星星精灵们一齐坐在树梢上听风的声音。

【2】
突然有一天月亮先生不见了。
兔子男爵着急起来,甚至连书也再看不下去,撑着沉重的头一坐一整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的音乐一天天悲伤起来。一些星星在他的音乐中伤心得落到湖里,给它染上圈圈星光。
在兔子男爵再次弹奏钢琴的夜晚,星星精灵们闪烁着喧闹。
“启程吧,启程吧。我们也好想他,一起去找月亮先生吧。”
跋山,涉水。星星和兔子男爵以音乐相伴。

【3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们在巨大的玻璃瓶子里找到了把自己关起来的月亮先生。
兔子男爵忍不住掉了眼泪。
月亮先生背对着他。脚边是闪烁微光的泪,也不知道哭了多少次,哭得有多伤心。      
他说他在湖里看到了兔子男爵的未来。兔子男爵很快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。而月亮先生是永生的。     
兔子男爵并没有很惊讶。他甚至含着泪微笑起来。
“我在梦里也看过呀,朋友。但那又怎么样呢。我仍然在活着的时候有过一个月亮先生这样好的知音啊。”
音乐倾诉出心声,劝出了带着红肿的泪眼的月亮先生。他们促膝长谈,渐渐露出掩着复杂情绪的微笑。
“回去吧。”家的音乐在奏响。

【4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有一天,兔子男爵开始弹奏时间之曲。
月亮先生笑他,原来还是舍不得吧。他笑得眯了眼,却还是看得见闪烁微光的泪珠。兔子男爵也笑,闪着泪光,不说话,用长长的琴弓拉着他的小提琴。
时间的沙漏倒转,一点一滴所剩无几。月亮先生载着虚弱的兔子男爵漂在满是星光的湖上,他在天空幻化出圆月的模样。
星星精灵们围绕他们,静静聆听兔子男爵轻轻地拉着小提琴。那是时间和风的声音。  
最后,兔子男爵坐在钢琴前。他的手指不再灵巧,只能一个个慢慢按动钢琴的琴键。这是他们初遇那天的曲子最后的五个音符。
他们相视而笑,月光洒在兔子男爵的手上。   

【5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兔子男爵的时间停止了。
他的家中的时钟不再走了。
月亮先生攀上夜空,给新来的星星精灵讲故事。他从天上往下望着兔子男爵放在院子里的钢琴,眼角的泪珠闪烁空灵的光。
“……在那之后,我做了一个梦。我坐在他的钢琴上,面对他。他为我弹奏永恒的乐章。我在想,若是他的灵魂从迷路的海洋上回来,我一定可以做指引他的灯塔上的明亮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月亮先生笑得温柔,一如兔子男爵第一次对他打招呼的时候脸上的微笑。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