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谢喜欢!请看置顶

© 岚默聆
Powered by LOFTER

负能注意……!很抱歉!!!

这次真的是想写点什么
就,当做记录吧……
不用看的。

首先
在奶奶家和外婆家吃饭的时候真的最容易情绪波动啊……
每一次给我加菜时我就会想起之前听到她们说的“还小呢”。不知道该生气还是哀伤。也许更多的是无奈吧。
生气不方便也不应该表达,因为自己也知道奶奶和外婆确实是出于好意。生气会让她们很难过,我不希望这样。
哀伤往往会被生气盖过去,但是一想到就难受得慌。她们真的在一天天老去,病弱渐渐多起来。可能有一天就再也没有这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来让我无奈了。
事实上,不止我,父辈母辈她们一视同仁。
可是我们真的,算是长大了吧?至少自己动手夹菜吃饭不用担心。

也许,我会更努力试着平静心态来对待,我也知道给我的时间没有多少了。

然后
我需要槽一下奶奶家的亲戚们。真的需要。
他们光是在同一个空间里,气氛就会压抑得不行。
想一想一家子所有人的交流方式都是用“你”来进行角色代入——即使说的是不在交流现场的人——而且几乎句句往不好的后果假设,说得好像这人已经干了这些事而且发生了这样的后果似的。
一部分人还有对已经发生的事一遍又一遍重复的说话方式,这时更是难以保持耐心。确实只是重复,语句基本没有变化。听着人说话,一件事说完了,有几个感叹词,又会听到熟悉的句子。重复一次不够,是一次又一次。这个情况属小姑最为明显。
不知道是自己心理暗示还是什么,最刺耳的是他们嘲讽与责怪的语气。
以及有一点我不明白。似乎,小姑唠叨着,之前口口声声说着要孝敬要省钱,但是她,晚饭最少回家,为了省看车费被人偷了自行车,面对爷爷奶奶,脾气也最暴躁,言语里总炫耀着自己懂的皮毛知识……我真的不想看她的自以为是。
我不清楚小姑之前的样子,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。
总之,初中记忆清楚的时期,我所见的,奶奶家里气氛都不好,讨论的话题就没有和平的。连原本可以心平气和好好说的话题都满天的大呼小叫骂骂咧咧。
在那里完全没有心情和他们说话,只能自己玩,试图屏蔽他们的声音。虽然这无济于事。
他们之间不能说没有爱。看得出来他们在意彼此,但是表达的方式将爱消磨得过于浅薄,反而让凌厉的锋芒伤害了所有人。

这也是相比之下我更不愿意去奶奶家吃饭的原因。
外婆家真的好很多。至少交流方式是不一样的。多是私下解决,多数很和平。

最后
是对自己之前一段时间的神奇精神状态做个记录。
有段时间过于在意一些生活里的人事物,自己把自己逼得抑郁焦虑情绪很高,用过小刀,基本没人知道。后来一个不知是什么老毛病犯了晕倒后停了,只有中考前20天左右又用了一次。
因为怕痛所以是不合格的小刀使用者呢x
不太行的是到现在自己做心理测试负罪感还是极重的状态。自卑和社交问题没解决。
目前没有确诊过什么精神疾病。因为没去过x
从小到大睡眠质量不怎么好,失眠严重的话会偶尔造成情绪失控。曾经有在班会课讲台上说不出话,下来后不停地掉眼泪,也有在两个朋友面前突然生气的情况。
啊这种事情毕竟很少,被看见会吓到别人……回应大家的关心也觉得心情复杂orz真的非常感谢也非常抱歉了!!!
不过憋着不说也不行啊。即使只是写下来也会好受点虽然本来就没什么要紧的……
现在好很多很多了真的!暑假是很好的调整机会了!沙雕说说啥的真让人开心【???】

所以一切都可以用平常心对待的
还要继续努力好好活呢XD
加油哦!!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 )